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2-24 17:4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2月24日,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和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边检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任务和突发重大危机的连续考验,全站民警职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领航定向下,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的坚定指挥、有力指导下,在东营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鼎力支持下,始终胸怀大局、保持定力、勇担使命、团结拼搏,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集中精力战疫情、防风险,下大气力补短板、固根基,着眼长远谋大局、促发展,顽强经受住了各种复杂考验,国门口岸和边检队伍保持了高度安全稳定,各项建设呈现出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有力态势。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庆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百年变局和疫情大考叠加影响的关键之年,全站上下必须立足百年未有大变局审视重大风险、聚焦从严治党新常态审视政治考验、基于时代发展主旋律对待现实挑战、着眼建警治警总方略审视突出问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在闯关夺隘、化危为机中谋求主动、砥砺奋进、拓局前行。

  就抓好2021年工作任务,站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大成要求,全站民警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山东边检总站提出的“三个重点”、开创“六个新局”,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一场硬仗”,牢牢扛起筑牢国门口岸防线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使命”,狠抓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三个关键”,锚定“四化”和“四个铁一般”建设目标,全面提升驾驭全局、抵御风险、高效执行、创新发展、精细保障“五种能力”,守正创新、高谋实干,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边检机关职责使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国门口岸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受到总站级、站级及省市奖励表彰的6个集体、15名个人,组织签订了《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承诺书》。

初审编辑:李乃馨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