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务员招录体检考察马上开始啦!

2021-03-18 07:48:44 来源: 东营党建 作者:

  3月16日下午,东营市召开2021年度招录公务员体检考察培训会,对体检考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集中学习了《2021年度东营市招录公务员体检工作实施方案》和《2021年度东营市招录公务员考察工作实施方案》,并分别就体检注意事项和考察档案审核进行了业务辅导和交流答疑。

  会议指出,公务员招录担负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选拔公共管理人才、储备领导力量的重任,是公务员队伍补充新生力量的主渠道。体检和考察作为公务员招录的必经程序,其结果是确定录用人选的重要依据。能否做好体检和考察工作,直接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我市招考工作公信力。各招录机关和体检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强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体检考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将政治要求贯穿体检考察工作始终。体检工作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招录机关主体责任和体检机构直接责任落实“双到位”。考察应当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各招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公务员体检考察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站在为党政机关选拔人才的高度,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各县区委组织部公务员室和用人单位,市直招录机关人事科(处)有关负责同志,全市体检指定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主检医师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