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爱人间 东营市红十字会举行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1-04-02 0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璐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成璐璐 见习记者 黄雅琪 东营报道

  4月1日,东营市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清明节追思活动。

  东营市及各县区红十字会代表、捐献者家属代表、登记志愿者代表等,齐聚永安陵园,参加追思活动。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司传珍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齐红英代表所有捐献者发言:“捐献是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崇高事业。活着能为社会和人民做点事,去世后也能为社会做些许贡献。”去年年初,齐红英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意愿,并且加入到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她表示,在各级领导与同事们的帮助关怀指引下,从志愿服务中收获了许多知识,同时,更加体会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骄傲和自豪。

  司传珍在讲话中表示,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重要工作。“遗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行动体现了人类崇高的情感和人文主义精神,展示了人类特有的博爱和高尚情操,这种奉献是人类所有捐献行为中最无私的奉献,这种爱是人类最无私的大爱,不仅捐献者的亲属在缅怀他们,受助者在感恩他们,我们的社会也应牢记他们,我们永远怀念和感激他们。”

  近几年,东营市红十字会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很大成绩,截至目前,全市遗体捐献报名登记302例,成功捐献33例,角膜捐献登记400例,成功捐献50例,器官捐献报名登记247例,成功捐献3例。遗体器官捐献者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无私奉献给医学事业和需要救助的病患者,他们用最具爱心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用高尚的灵魂谱写人类生命的永恒。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为捐献者鲜花,鞠躬。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