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关全力服务“海上加油站”业务运营

2021-04-02 12:15:4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4月1日,在东营海关的全程监管下,650吨来自龙口滨港公用型保税油库的跨关区直供低硫燃料油加注到东营港入境船舶“北海麒麟”号上,为其远洋航行提供动力。

  远航的轮船离不开燃料油,相比普通燃料油,保税燃料油在价格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以前,东营港无供应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的企业,出入境的船舶经常面对“加油难”“加油贵”甚至到天津、大连等港口加油的困难,制约了当地航运物流特别是远洋国际运输业的发展。

  地处环渤海地区最大的液体化工港口,济南海关所属东营海关积极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政策宣传指导,帮助中石化舟山石油有限公司、中国船舶燃料烟台有限公司完成相关资质备案,新增保税燃料油跨关区直供经营资质船舶5艘,进而打造了一座“海上流动加油站”。同时充分利用运输工具水空子系统,与供油地海关实现信息互联共通,及时审核相关数据,最大限度保障供油业务顺利开展。

  目前,东营海关辖区已完成供油4批次、2050吨,及时满足了经停东营港国际航行船舶的燃料油需求,得到了供油企业及进出境船舶的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