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月度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200亿元

2021-04-25 09:15:0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2021年3月,东营市进出口总值208.4亿元,同比增长154.3%,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52.9亿元,同比增长81.1%;进口155.5亿元,同比增长194.8%,也为月度进口值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营海关坚持“防风险、抓管理、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全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把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作为促进贸易便利、改进营商环境的硬任务,制定重点措施、调度重点企业、抓好重点环节,一季度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21.9小时和1.58小时,同比分别压缩34%和34.7%。

  此外,为助力东营港扩大对外开放,东营海关创新监管工作流程,整合出入境船舶检疫监管5项工作,建立了“人船货一体化”监管模式,平均可为每艘进出境船舶节约有效作业时间4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