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营市全民营养周暨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

2021-05-18 07: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见习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朱春燕 东营报道

  5月17日上午,2021年东营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举行。启动仪式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营养学会主办,东营区卫生健康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承办。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时间是5月17日-23日,营养周主题是“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活动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同时,5月20日是第32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主题是“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勤德,市教育局体卫艺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有祥、市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戴永昌、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院长张爱民、东营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牟冬梅等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电子触屏。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首先致辞,市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戴永昌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勤德讲话。

  袁勤德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国民营养工作,近年来围绕着食品安全风险、食源性疾病监测以及营养健康监测做了大量工作,积极构建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营养健康管理模式。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医疗卫生机构要以全民营养周活动为契机,积极建立合理膳食工作推进体系,全面推动实施国民营养计划,全面普及膳食营养知识,开展重点人群合理膳食服务指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合理膳食需求,为创建“健康东营”“食安东营”共同努力。同时,袁勤德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要借营养周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并发出了健康消费、绿色生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

  启动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体质健康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钧教授以《新健康 营养说》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市营养学会表彰了2020年度全民营养周杰出贡献单位和个人,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状。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营养健康操。

  全民营养周期间,我市将通过营养宣教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等方式,发放宣传材料、举办科普讲座、营养工作者开展膳食调查及实践指导等方式,让公众在展示体验交流中感受营养魅力,增强自我健康素养,推动人们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方式,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养。

  东营区教育局、东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委属管医疗卫生机构营养科室负责人及东营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养服务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家政服务机构代表,部分营养师代表和居民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