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疫”线故事|东营市疾控中心袁孟瑶:勇担重任 做护航群众生命安全的“摆渡人”

2021-07-31 09: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王薪源 东营报道

  袁孟瑶是东营市疾控中心的一名90后年轻职工,参加工作两年以来,她始终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尤其是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她更是早就习惯了加班加点统计报表、运送疫苗。“我坚信,免疫规划工作是在行善积福,是在为子孙后代做贡献。”袁孟瑶在接受采访时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开展期间,东营市疾控中心变得更加忙碌起来,疫苗到达单位的时间不固定,也不分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有时是五六点天刚亮的清晨,有时是一点的午休时,有时是七八点下班后,偶尔还有十一二点的深夜和两三点的凌晨,这对东营市疾控中心的全体成员而言,着实是种考验。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住在单位宿舍的袁孟瑶主动请缨,自告奋勇主动接苗,从不吝惜个人的休息时间。卸疫苗时搬搬扛扛,她也从不含糊,不会因为是女孩子就推脱体力劳动。接收疫苗以后的下一环节就是协助同事分配疫苗,县区疾控一收到有疫苗即将到达的消息,就会派冷链车来这里早早等着领取疫苗,同时提前组织好将要安排接种的人员,再往门诊运送疫苗。东营市级的疾控中心也要负责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接种点的疫苗配送,她总是主动要求去运送疫苗,袁孟瑶常说:“我年轻,多跑跑腿儿没事的!”

  袁孟瑶告诉记者:“到达接种点时就会看到接种的群众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疫苗的场景,排队等候、预检、信息登记、接种、留观,一系列的步骤有条不紊,看到群众的接种热情高涨,接种氛围浓厚,就感觉不累了,付出的一切都是有价值的!”当东营市提前完成104.81万剂次的第一针接种任务时,袁孟瑶同时也在为自己贡献出的一份力量而感到欣慰。

  今年,袁孟瑶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的理论学习,接受了党组织的集中培训,希望能在各项工作活动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现在,每当提及这段时间工作的辛苦时,她总是淡淡一笑,说:“没什么啊,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科里其他同事还要照顾孩子,比我更辛苦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