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东营城区东大门 海陆联防战“烟花”

2021-08-03 10:4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硕 东营报道

  雨情就是命令。6号台风“烟花”途经山东,作为东营市主城区的最东端——广利港及临港产业区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全力防范,迎战“烟花”。自7月27日广利港及临港产业区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随即宣布广利港及临港产业区进入抗击“烟花”战时状态,“兵”分广利渔港和广利临港产业园两路,海陆联防阻击“烟花”。

  “烟花”过境前夕,广利港及临港产业区两党支部共计27名正式党员分成三组,深入园区、港区、海堤海岸线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期间,两党支部共筹集储备砂石料10万吨、编织袋5万条防汛物资,集中调配铲车10台、挖掘机10台、翻斗车20台等应急救援车辆,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园区、渔业企业联合成立了互助自救应急队伍3支,每支队伍200人。

  “烟花”过境期间,60余名职工干部,连续3天2夜奋战一线。广利渔港方面,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实行渔船编队管理,所属渔船分成了6个大队、22个生产作业小队,6大队、22小队协同配合使得346艘渔船做到了“船进港、人上岸”。广利临港产业园方面,通过干部职工全面摸排,对16处在建建筑工地做到了全面停工、400余名建筑工人成功转移至临时安置点,确保了园区建筑工地未发生一起事故;通过驻场联络员对企业负责人耐心讲解,园区内生产企业减产降负荷到安全可控范围内,确保了园区企业平稳度汛;通过与市湿地中心泵站工作人员联合驻守研判,做到了园区内降雨积水不过夜,确保了生产运输的人员车辆正常通勤。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