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各学校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第一课活动

2021-09-03 20:3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激发各族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值2021年新学期开学之际,东营市各学校积极开展“举办一场民族团结专题讲座、讲好一个民族团结故事、上好一堂民族团结精品课程”和“中华文化进校园”等活动。

  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开学第一课活动,孩子们身着民族服装,通过民族团结知识宣讲、跳民族团结舞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了56个民族根连根、心连心的血脉之情,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各民族,从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热爱祖国。

  河口区河口街道中心小学邀请区“新时代大讲堂”讲师到校作《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讲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民族构成、分布特点以及民族团结故事,讲述了“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加深了小学生对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理解。

  垦利区第四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石榴花开黄河口 团结奋进心向党”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带领学生参观学校民族文化实践基地、开展主题班会、“书记讲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向孩子们讲述“红石榴”的重要意义、维护民族团结的典型故事等,用事实和道理来引导学生明白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意义,在学生心中播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开学第一课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中华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坚定各族青少年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