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为画笔 绘制东营绿化新篇章” 第一届东营市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顺利举办

2021-09-10 18: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陈子昊 胡云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陈子昊 通讯员 胡云霞 东营报道

  为推动东营市园林城市建设,巩固城市绿化建设成果,展现园艺园林新风采,同时加强各县区之间的交流,有效促进高园林绿化管养水平的提升,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和带动更多优秀技能人才,9月10日上午,由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东营市总工会主办,东营市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东营市风景园林协会协办第一届东营市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河口区鸣翠湖举办。

  据了解,此次竞赛各县区共有13支队伍52名选手参赛。同时比赛邀请了7名专业评委,详细制定了修剪评分标准、现场评分标准等,并对比赛过程进行评选、打分。比赛评分标准包括:是否在规定时间完成比赛,是否合理利用工具,修剪是否符合标准。

  作为承办单位,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刚表示,自2017年以来,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大绿化管护力度,加强绿化工程建设,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先后实施了黄河路、海昌路、海宁路、海盛路、渤海路等26条道路绿化改造工程;对8处公园、游园进行绿化提升同时新建1处综合性公园;对裸露土地进行绿化;新增绿化面积95.5万平方米,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验收。为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严格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东营市园林绿化技术人员切磋交流,积极承办第一届东营市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下一步,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区绿化管护水平,巩固东营市生态园林城市成果,同时展现新时代园林人“奋勇争先”的崭新精神风貌,为城市环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