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清风湖举行 “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21-09-12 09:0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9月11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清风湖组织开展第二十二个世界急救日暨东营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救援演练。此次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东营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孙乐友出席活动并致辞,东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蓝天救援队,造血干细胞、金盾司法学校等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东营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孙乐友表示,东营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应急演练,是今年“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随后,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现场救援展演,模拟了翻舟自救、活饵救人、声呐搜索、高空绳索演练,专业的救援操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过路群众驻足观看,人群中还不时有人为队员们鼓掌“点赞”;同时,参加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比赛的东营代表队成员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模拟了溺水场景中遇到落水人员应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活动最后,孙乐友代表东营市红十字会对救援队的演练成功表示祝贺,向支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蓝天救援队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加强自身应急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经常性开展救援演练,不断提升救援能力,并多次参与东营市洪涝灾害等救援,是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训练有素的救援力量,也是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