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管河道全都有了“产权证”

2021-10-15 13: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孙光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近日,挑河、草桥沟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完成。至此,东营市市管河道全部办理完成不动产权证书。

  东营市市管河道共有12条,分别是广利河、溢洪河、支脉河、五六干合排、武家大沟、老广蒲沟、神仙沟、新卫东河、挑河、草桥沟、草桥沟东干流、沾利河。近年来,东营市水务局深入推进河湖确权划界,坚持市管河道先行示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完成市管河道划界矢量数据校核,严格实施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不断提升河湖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大力推动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道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将河道“确权划界范围”真正投射为“有形资产”,系统解决了河道运行管理、河道保护范围内事项纠纷、水政执法存在的短板,确保了河道安全正常运行和效能发挥。河道有了“产权证”,对于纵深推进河长制,建立范围准确、权属清晰、责任明确的河道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产生深远影响,“加油”“助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