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您解答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相关问题

2021-11-03 16: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1月2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部分问题,疾控专家进行了梳理和解答。

  3-11岁儿童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3-11岁儿童也是新冠病毒的易感者;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也会导致新冠病毒传播。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容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建议积极进行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多少剂次?

  目前要求接种2剂次;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不少于3周,第2剂次在8周内尽早完成。

  3-11岁儿童接种获批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如何?

  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其安全性和12岁以上人群相似,可放心接种。

  3-11岁人群可以同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其他疫苗吗?

  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其他疫苗,应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