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2021-11-12 13: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11月11日,东营市2021年文体生活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常光兴、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彭宝德分别介绍了全市群众文化和体育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在东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群众满意作为全市文化工作的衡量标尺,持续强化文化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城乡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不断健全完善,市县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实现了无线WIFI覆盖,图书馆、文化馆分馆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和社区延伸,城市书房(屋)亮相城区街头,公共文化场馆“悦读宝贝计划”、“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大赛”、“黄河入海 吕韵乡情”等十多个品牌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参与。“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欢乐黄河口”广场文化活动、“千团万人进社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等,活跃了农村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迎中秋庆国庆颂党恩”东营市喜迎“双节”文艺晚会暨第二届油地文化艺术季开幕演出、“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东营市群众广场舞展演暨第二届油地广场舞联谊赛、油地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展等活动,有效丰富了油田居民文化生活。

  下一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城乡公共文化资源配置,持续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