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东营人|朱希凤:幸福“摆渡人”

2021-11-17 16: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事信访工作21年,朱希凤倾心为民,千方百计解民难;丹心向党,恪尽职守分党忧,接待信访群众8万余人次,亲自协调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2000多件,推动200多名信访老户息诉罢访。她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问题当家事,用真心、爱心、决心服务群众,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朱大姐”,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国家信访局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提名奖获得者”、“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市级榜样”等荣誉称号,多次荣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二等功。

  为民解忧不言苦,于细微处见真情。“能为群众办点事,是我最大的幸福,再苦再累也值得”,朱希凤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1年来,她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信访群众的满意指数,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成为了信访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

  攻坚克难不言弃,担当作为解难题。“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信访问题十有八九都是疑难复杂的,仅靠热心热情往往不够,还需要有迎难而上、愈挫愈勇、攻坚克难的担当。朱希凤不光被称为“信访专家”,而且她善于思考,勤于笔耕,创办周报、月专报、季报告,撰写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分析、金融领域风险研判、诉访分离势在必行等调研文章和信访信息700多篇,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成为参考率较高的“民情信息”。

  忠诚事业不言老,发挥余热再奉献。退休后毅然决然重返岗位,组建了省内首个以信访干部姓氏命名的品牌调解室--“朱大姐”调解工作室。调解室成立以来,调处各类疑难复杂信访事项160起,调解数额6000余万元,案件履约率达到100%,调解成功案件实现“零反复”。她总结的“信访协调+调解,打造矛盾终结站”等经验做法,被新华每日电讯、学习强国等媒体宣传报道,网络点击率超过120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