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华安荣域旁地热井施工扰民 业主安宁何时还?

2021-11-17 09: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近日,家住东营北二路华安荣域的业主张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称,自11月12日开始,小区南侧开始打一口地热井,连日来,机器轰鸣声24小时不断,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与睡眠质量。“施工的噪音太大,实在是太扰民了,我已经连续三天没有睡好了。”张女士对记者说。

  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二路与西二路交汇处的华安荣域小区,从北二路上即可看到巨大的井架树立在广利河畔。记者走进小区,即刻听见了机器的轰鸣声。随后记者向小区南侧的施工现场外围查看,只见此处的工程被一圈挡板围住,工人正在此处作业,工地上还有运送砂石料的渣土车在此穿梭。记者在拍照时注意到,此处的小区护栏随着工地发出的低频噪音而震动,而与之不到50米的地方就是华安荣域的小高层住宅。

施工的井架

  张女士告诉记者,从下雪前工地就开始做前期施工准备了,11月12日开钻。而华安荣域的业主在受到噪音干扰前对此处开展的工程一无所知。“没有人告诉我们这里将要打一口地热井,一开始我们业主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总有大车晚上来这里倒土,我们业主前期还向市政部门反映过相关的情况,后来才知道是要铺井场。”张女士说。11月12日地热井开钻后,文汇街道胜安社区向华安荣域的业主发布了一则《关于广利河处地热回灌井情况说明》的通知,通知上说,此处的地热井施工工程是为保障冬季的正常供暖,因井下砼地面风镐施工导致声音较大,但一天内就会穿透完毕,下一步的工程不会有太大的噪音。“确实周六白天下了套管之后,声音不太大了,到了周日凌晨5点又开钻了,一直到现在还在施工,由于噪声实在太大,现在晚上根本不想回家。”张女士说。

  据文汇街道胜安社区《关于广利河处地热回灌井情况说明》的通告上说:“回灌井开工后,必须连续作业施工,不能间断,否则会造成钻井报废,钻机和钻头等设备损坏,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文汇街道将协调施工单位采取必要措施,尽量降低噪音扰民。《说明》上还说,该井施工,既是环保工程也是民生工程,由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协调胜利油田大明公司紧急支援,此次施工连续作业预计7天左右。”记者了解到,对于施工的噪音扰民问题,文汇街道已将小区内的老人、孩子、孕妇等群体转移至宾馆休息,但大多数居民依然饱受噪音的困扰,“街道还在施工现场和小区之间加装了隔音板,但1米高的隔音板没有用,是杯水车薪。”业主郑先生说:“《说明》上说希望我们广大居民能够给予施工队理解和支持,我并不能给予他们理解与支持,希望有关部门能与我们业主互相理解,对于我们来说只是想睡个好觉而已。”

  就此事,记者16日联系了文汇街道一位张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此次的地热井施工是为了保障冬季的正常供暖,一旦开钻不能间断,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施工还需要两天的时间。随后,记者联系了东营区环保局综合执法中队车队长,他表示,东营区环保局综合执法中队已于11月15日介入,目前调查处理中。

工地与小区只有一墙之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