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黄河口等你”抖音全民任务挑战赛“抖”出打卡新热潮

2021-12-17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薪源 东营报道

  为宣传推广东营市旅游资源,擦亮黄河入海金字招牌, 12月4日至13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字节跳动公司,以“我在黄河口等你”为话题支点,成功举办了抖音短视频全民任务挑战赛,动员全社会参与挖掘东营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东营文旅带来更深的品牌认同和更增量的获客效果。

  上下互动,扩大活动宣传。依托字节跳动公司旗下平台,释放20万奖金红利,充分利用抖音开屏、信息推流、发现页Banner热搜话题、挑战赛话题聚合页以及文案植入等宣传方式,吸引全国各地抖友参与挑战赛。在举办线上活动的同时,组织市内外网红达人、各级新闻媒体代表百人团队到黄河口、杨庙社区等地开展线下实地采风创作,拍摄制作优质视频示例展示,助力高品质展现活动主题。联动胜利油田、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东营职业学院等20多家部门单位,实现官方集体发声,在胜利机场、机关食堂等人流集聚区张贴宣传海报,发动各界力量参与,扩大活动影响力。

  达人引流,助力活动吸睛。活动前,邀请各路达人拍摄视频造势打call,为活动充分预热。定向邀请汪梦云、鲁生可畏、苏木生探店、山东娜娜酱、航拍螃蟹、李茂达、印象油城等50余个知名达人团队齐聚东营,拍摄制作优质视频100余部,用自己的文字和镜头记录东营之美,并通过各自社交平台向亿万网友展示东营旅游的独特魅力和精彩体验,扩大网络传播效应。汪梦云“站在黄河的尽头,愿2021的末尾,我们都能实现自己的奔流到海”视频点赞量达5.9万,分享3500多次,充分实现达人效应。

  成效显著,各项数据升阶。本次挑战赛自开赛以来,得到省内外广大网友的广泛参与和新闻媒体的跟踪关注。仅用5天时间,话题播放量突破1亿次,参赛作品突破1万部。截至12月13日奖金瓜分阶段结束,参赛视频数超1.94万余部,话题播放量达2.01亿次,视频点赞数达260万次,视频评论数近23万余条,视频分享超10万余次,“东营文旅”官方账号涨粉2.6万。大赛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效,刷新东营政务新媒体传播新高。

  焦点突出,展现东营魅力。在此次参赛的短视频中,涵盖了黄河入海、万鸟翔集、大美湿地等自然风光,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广利河景区、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等特色景区,新世纪广场、华八井、利津黄河大桥等地标景观,吕剧、短穗花鼓等非遗项目,黄河口大闸蟹、利津水煎包、史口烧鸡、广饶肴驴肉等特色美食,囊括了“吃住行游娱购”等文旅上下游产业,黄河口风光、湿地城市景观、石油工业风貌、沿黄美丽乡村、特色农业等东营元素凸显,向全国网友宣传展示了东营是一个有特色的城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