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牵手”同行 点亮“星星”前程——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4 17:1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3月3日,在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驻地公益组织“千善助学”走进东营启蒙康复培训中心开展“与爱‘牵手’同行·点亮‘星星’前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唱响和谐“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本次公益活动是由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起,旨在让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关爱、精准帮扶自闭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成长创造更加温暖和谐的社会环境。活动现场,播放了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演示片,志愿者向东营启蒙康复培训中心捐赠了儿童画笔、本子、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进行了趣味互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关爱。

  东营启蒙康复培训中心校长隋娟表示:自闭症是世界性难题,目前还没有行之有效的治疗办法,但通过及时、正确的康复教育,许多自闭症儿童可以具备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能力。此次活动为生活在我们身边的特殊群体发声,必将让大家了解自闭症、接纳自闭症群体,为他们创造一个可以平等参与社会、共享美好生活的温馨环境。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条件。针对自闭症儿童,我们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扶一株幼苗、蕴一份春光、献一点爱心、赢一片希望,让我们齐心协力,共铸爱心,用温暖去呵护幼小的花蕾,用无私的爱去守护‘星星的孩子’”。参与活动的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教导员薄涛在参加完活动后说。

  据了解,在国家近年来大力倡导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了爱心公益事业中,相信在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的不懈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儿童将从中受益,让这些“星星的孩子”远离孤独,快乐幸福的生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