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行动

2022-04-20 09: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凯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凯杰 东营报道

  4月19日上午,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行动,执法人员在商场、药店等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努力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今年,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支持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有力支撑。

  护航重大活动,全力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19届亚运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国际大型赛事相关特殊标志保护,采取前期排查、中期巡查、会后追查等措施,协同做好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防范、调解与查处工作。

  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对关系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抗疫防护用品、民生物资、食品、影响青少年儿童视力相关产品等商品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紧盯重要节点,围绕重大节日、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问题导向,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净化市场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季度,全市共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违法案件25件,罚款9.92万元,形成了震慑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打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