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系列宣讲活动

2022-06-17 18: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学震 东营报道

  6月15日下午,东营市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系列宣讲活动首站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活动采用“典型经验交流+政策法规宣讲+热点问题答疑”的形式开展。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统战工作干部职工、各街道统战委员、社区(村)书记、网格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锦苑社区、明月社区书记分别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无非法宗教活动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作典型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分别围绕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新时代基层宗教工作进行宣讲,并通过现场答疑等方式与大家面对面深入交流,就如何把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标准、如何创新开展新时代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宣讲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在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更有目标和方向,在深入做好基层宗教工作上更有信心。

  系列宣讲活动是市委统战部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期间策划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响应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整体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干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探索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巩固全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东营市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学习月期间,宣讲活动还将持续在全市各县区乡镇开展。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