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执法检查

2022-06-20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规范儿童用品生产和销售秩序,提升儿童用品供给质量,进一步加强儿童用品监管,近日,东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部署开展儿童用品销售单位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区域,以面向学生经营的玩具、文具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危险玩具”、“劣质厨具”,是否销售无“3C”认证标志、合格证、厂名、厂址、警示标志的玩具,是否存在无照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置。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经营商户5家。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选购玩具时要自觉抵制“三无”产品,查看并确认玩具外包装的厂名厂址、警示标识、质量合格证等信息。此外,在选购强制性产品目录内的儿童玩具时,要认清产品包装是否标注“3C”认证标志,自觉抵制无“3C”认证的产品。

  同时,广大市民如发现上述违法线索,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0546-8318895,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严厉查处。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