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卢燕:一份提案成为油地融合桥梁纽带 双向发力合作兴企

2022-06-2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崔学震 通讯员 李昕 东营报道

  “随着城市的发展进程加快,施工过程中,因外力频频破坏电网的情况屡见不鲜,对油田的安全生产带来危害和影响......”

  卢燕是胜利油田电力公司信息中心主管,也是东营市政协委员。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她敏锐地发现电力设施易遭受外力破坏、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受到影响等问题时有发生,对保障油气生产电力需求,服务东营市域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油气生产是不能停的,一旦停工,不仅对设备产生影响,投入维修的金钱时间、人力物力的成本都是大大增加的。”

  为此,她利用业余时间细心调研,研究油田电力线路侵权案件,对比分析,用数据说话。多年来,相继提出《电力线路下树木的治理》《电力设施施工保护》《打击涉电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警企共建力度》等提案二十余篇,尤其是在今年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依法开展电力设施侵权保护的建议》的提案,引用大量详实数据,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得到市政协立案给予高度重视。

  近日,东营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电力公司一行受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委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积极答复,多部门商议组建联合执法办公室,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原油生产,进一步强化法治治理和油地合作。

  一份提案不仅促进了政企共建,更搭建起了油地融合的桥梁纽带。政协委员积极发声,油地双方共同发力,有力推动了提办双方思想观念的转变,真正把提案办理答复过程变成了集中智慧、求同化异、凝聚共识的过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政协力量”。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