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黄河三角洲“人才周”暨省级专家基层行启动仪式举行

2022-06-28 08: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6月27日,2022年黄河三角洲“人才周”暨省级专家基层行启动仪式在东营举行。此次“人才周”活动是东营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的重要举措,通过将专家人才“请进来”,使专家学者近距离感受东营爱才之心和蓬勃活力,进一步关注东营、选择东营、筑梦东营。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主任陈必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山科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火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同贤主持会议。

  陈必昌指出,近年来,东营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大驱动、最强引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在全国全省大格局、在黄河全流域的战略地位愈加凸显,是各类人才施展才华的最佳舞台,同时东营境内集中了胜利油田85%的产量和80%的石油地质储量,资源禀赋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环境一流。热切盼望各方人才更多关注东营、走进东营,亲身感受东营的创新创业活力和东营人民对高层次人才的满满诚意,携手共同开发黄河三角洲这片热土,共创美好未来。

  何宪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人才新政“40条”,持续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人才工作亮点纷呈、特色凸显、成效显著。他倡议,围绕经济融合、发展联动、成果共享的发展目标,搭建优势互补、开放协作的人力资源合作平台,促进不同人力资源市场主体间的联动与合作,形成生机勃勃、群策群力的开放的人力资源合作网络,为人才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同时畅通人力资源流动秩序,建立开放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并充分发挥国有人才集团引领作用,探索科技与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与融合新路径,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提供符合需要的高素质人力资源和各类实用型人才。

  周春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社系统聚焦人才引育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兴鲁”战略,大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加快形成踊跃服务基层的人才开发机制,制定了全国首个省级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标准,组建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希望东营市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全面落实人才引育创新要求,用足用好比较优势,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服务东营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黄河入海口、在齐鲁大地上顺利实施、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上,省级专家代表进行发言。东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袁永鹏推介东营市人才政策和人才引进计划。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站海外人才工作站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揭牌。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忠远及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共同为“梦想东营合伙人”颁发了聘书。现场领导共同启动了2022年黄河三角洲“人才周”暨省级专家基层行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专家学者现场作了主旨报告。据了解,本次“人才周”将通过开展“人才强市·共谋发展”“筑梦东营·共赢未来”等七个篇章14场主题活动,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为人才交流、学术研讨、成果转化、需求对接搭建平台,全面展现新时代东营人才工作新面貌,提升广大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吸引集聚更多海内外英才关注东营、选择东营、扎根东营,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