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航-2022丨警惕!东营基地辖区已出现以营业执照脱审为由的新型电信诈骗

2022-07-13 20: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东营报道

  近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辖区发生一起冒充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以营业执照脱审为由实施电信诈骗案件。7月7日下午,在东营市西城经营着一家饺子馆的张先生接到一个东营的座机电话,来电男子声称,自己是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他说张先生的营业执照未年审,现可以在线进行年审。于是便加了张先生的微信,将他拉到了一个某某财税的微信群,进群以后,对方给他发了一些表格填写,填写完表格后,对方称需要交纳280元的年审费,并给张先生发了一个支付二维码,张先生付完钱后和隔壁商户聊起此事,附近商户都说未接到类似电话,张先生这才感觉被骗了,于是向基地警方报警。

  基地公安提醒广大经营者,工商部门在注册登记的过程中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也绝对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要求任何人转账或冻结账户。

  近年来,诈骗犯罪尤其是远程操控的电信诈骗犯罪日益突出,冒充政府部门行政人员的诈骗又层出不穷,因为害怕或怕惹事的心理,上当受骗者不在少数。一些不法分子还利用特殊工具及窃取个人信息等手段,使受害人的电话显示为行政机关的电话号码,骗取受害人信任,从而成功实施诈骗。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