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资企业让利 东营市发布汽车、家电消费券获市民好评

2022-07-15 10: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薪源 东营报道

  政府出资扶持、企业让利促销、百姓倍享实惠。6月以来,为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营市陆续发放汽车、家电、餐饮等消费券并取得明显效果。7月1日,东营市再次发布汽车、家电消费券,通过消费券来带动东营经济发展,增添市场活力。

  那么,最近爆火东营的消费券究竟如何使用?符合什么条件方可使用呢?就此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东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秩序科科长李小军,李小军称:“汽车优惠券是在购买车辆后,个人消费者通过‘东营市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上传商用车资料,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向消费者发送审核通过的短信,消费者收到短信后,注册和登录‘云闪付’APP在已报名参与活动的零售批发、住宿餐饮等商家使用消费券。而家电优惠券则是‘云闪付’APP中领取优惠券,三日内可到支持‘云闪付’APP的店购买家电,直接抵扣用。”

  “自从政府发布了这个消费券以后,来看车的人明显变多了,很多原先犹豫不决的人看到这个政策纷纷下了决心来购车。”汽车4s店员工王先生说道,“这个消费券很有用,买完车以后立马就能用。能加油,能吃饭,反正用处可多了。”消费券对于经济有着明显的带动作用,许多4s店的客流量明显增多,成交量也增高了不少。许多原先犹豫不决的市民纷纷打定金、提车、开发票、抢券一气呵成,买完车就用消费券加油。

  “家电的消费券是可以直接抵扣,来买的时候先用‘云闪付’APP抢券,抢到了能省不少钱呢。”东营市三联家电的售货员李女士说道,“很多抢到券的市民来到我们店里就问能不能用这个券,在得知了能用券以后,都纷纷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电器。”通过消费券的发放,东营市各个家电卖场明显客流量增多了,而且多数都是一来就问消费券是否可以使用的。

  “夏天了,正好家里孩子那个屋还没有安装空调,正好趁着这个政策给孩子买了个空调,省了不少钱,孩子也很高兴。”市民张先生说道,“其实我们市民最关心的就是这种政策,这是真真正正地为市民办实事,既带动经济发展,又让我们省钱。”政策一出,便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市民都认为,这是很好的事,既带动了东营的经济发展,又让市民们买东西更加实惠,尤其是夏天,正是家里需要各种家电的时候,市民们都说这是一场“及时雨”。

  政府出资,企业让利,通过汽车、家电消费券的形式带动东营经济消费,赢得了东营市民纷纷点赞。在未来,东营市将持续发放更多消费券,为市民谋福利,为东营谋发展。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