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汽车总站开始预售2022十一假期车票

2022-09-21 20: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按照东营汽车总站目前预售十天客票的规划,9月21日开始,东营汽车总站2022十一假期车票开始预售,线上线下同步出售十一客票,旅客可根据出行计划提前购买。

  2022年国庆假期自10月1日-7日,按照往年经验,十一客流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出行方向以北京、青岛、烟台等地为主。由于市内高校假期未定,加之疫情影响,预计十一假期学生流将会减少。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自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跨省长途客运汽车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9月10日起至10月31日,自东营汽车总站前往北京、哈尔滨、沈阳、石家庄、濮阳、盐城、沧州、保定、方城、杭州、新浦、淮安等省际方向的旅客请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购票和乘车。乘省际班线返回东营的旅客将按照要求执行“落地检”。

  为保障十一运输,东营汽车总站备足运力,开展十一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严查进站班线客车防疫物资(如口罩、手消等)配备情况和车辆安全状况(车载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等),发现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不留隐患死角。坚决不允许带病车辆参与节日运输,严把车辆例检安全关。严格执行“五证两卡”报班制度、出入库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出站登记制度; 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五不两确保”承诺制度,认真做好进站乘车旅客、托运行包的“三品”检查、“三个百分之百”落实及班车出站时的稽核工作,严格危险品查堵登记制度,防止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进站上车,强化源头安全管理,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安全。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乘车时建议携带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站、乘车前扫描“场所码”并向工作人员出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出站及乘车时需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入(返)东营旅客需在车站进行体温检测、扫描场所码,核酸超期者需进行一次到站核酸检测、一次抗原检测,抗原结果无异常放行。疫情防控政策会根据疫情形势调整,建议广大旅客在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