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营区区域核酸检测的紧急公告

2022-09-30 08:19:3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张瑞丰

  按照市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安排,定于9月30日(周五)-10月4日(周二)在全区开展五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在东营区范围内生活、工作、学习和旅游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

  1、2岁以下的婴幼儿不建议采样。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超过48小时后自行前往就近采样点采样,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单位报备。

  3、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按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重点地区来人尚未主动上报和未落实管控措施的人员,需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不得参加本次核酸采样。

  4、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居)和网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专业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本次核酸采样。

  二、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安排:

  9月30日(周五)-10月4日(周二)连续五天每天6:00-12:00,具体采样时间以各镇、街道(商贸园)公告为准。

  2、采样地点:各镇、街道(商贸园)以社区、村居等为单位就近设置采样点,请关注各镇、街道(商贸园)发布的信息。

  三、注意事项

  1、本轮核酸检测使用“山东省全员核酸检测系统”,请所有市民提前通过“山东省全员核酸检测系统”进行预登记,并生成“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流程附后,采集码长期有效,可截图保存到手机上,或提前打印),采样时主动出示该二维码进行个人信息采集。

  2、29个常设采样点正常开放,服务人群和服务时间不变。

  3、所有采样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落实等候“2米线”、采样3米间隔要求,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采样结束后第一时间洗手消毒。

  4、本轮核酸检测,辖区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校师生按所居住小区或所在网格进行核酸采样。

  5、本轮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加强组织动员力度,通过“双敲、五扫”行动,即逐户敲门、逐车敲窗,扫街、扫楼、扫小市场、扫小旅馆、扫门头房,确保核酸采样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要充分调动小区物业力量,利用广播喊话、电话督促等方式督促所辖人员按时参加核酸采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6、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的通知》要求,各公共场所将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场所码等措施,若限期内未完成核酸检测,健康码“亮黄牌”,您的生活出行将受到影响。

  7、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不驻留观看,不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山东省全员核酸检测系统预登记程序

  东营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