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副科长崔宝金: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治理工业企业异味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2022-11-14 22: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11月14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副科长崔宝金就2022年东营市治理工业企业异味工作目前进展及取得成效情况答记者问。

  崔宝金介绍,东营市委、市政府自2020年起,已连续三年将工业企业空气异味治理纳入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共谋划实施治理工程59个,现已完成54个;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共发现异味污染问题439个,均已完成整改。借助生态环境部在东营市开展的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创新性地把工业企业异味治理纳入其中,开展异味溯源与影响研究,编制符合市情的“一行一策”治理方案。目前已调研企业近100家,重点对石化、有机化工和橡胶等重点行业企业的储罐区、装卸区、废水集输处理、密炼、硫化等工艺过程进行了现场排查分析,发现异味问题62个,均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VOCs走航监测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走航车149次,总里程1.48万公里,发现异常点位45个,均已及时反馈县区调查整改。通过努力,东营市全市异味信访举报数持续减少,今年以来,共受理大气污染信访投诉1724件,同比减少25.11%,异味治理工作实现持续性向好趋势。

  崔宝金说,下一步,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走航监测,强化执法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反馈整改,确保工业企业异味整治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