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尚凡一:全民参与是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

2022-11-14 22: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11月14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凡一就作为普通市民,如何参与到大气环境保护中来这一问题,答记者问。

  尚凡一说,防治大气污染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和获得感。全民参与是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群众监督就是最直接有效的参与方式。

  尚凡一介绍,为营造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东营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完善了举报奖励制度,印发了《2022年度东营市生态环境举报奖励制度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畅通举报渠道,开通了有奖举报电话“0546-8309110”,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经查证属实的,东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100元至50万元的奖励。同时结合东营市情况,建立了监督员工作机制,聘请重点区域、企业周边共计30名群众以“民间嗅辨师”的身份参与监督,及时发现举报污染问题并监督生态环境部门处置;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有奖举报环境信访案件42件,发放举报奖励金13.31万元。

  同时尚凡一表示,东营市生态环境局热忱欢迎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支持、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推进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