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市残联组宣部(康复部)主任于长明:发挥各部门优势 营造残疾预防社会氛围

2022-11-15 19: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1月15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东营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东营市残联组宣部(康复部)主任于长明就东营市“十四五”残疾预防行动计划重点关注领域作了介绍。

  于长明介绍,东营市“十四五”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的制定,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预防为主,重在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优势,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残疾预防社会氛围。重点关注出生缺陷、发育障碍、疾病致残、心理健康、儿童伤害、老年人致残、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和环境卫生等众多领域。将残疾预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当中,融入老百姓生活、贴近老百姓身边,对已知致残因素均给予重点关注和重点管控,力争“十四五”末实现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达成普遍共识。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