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鸿港医院疼痛科开展三氧大自血疗法 为患者带来福音

2022-11-18 14: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昨天、前天,连续两个晚上我都睡了将近8个小时,失眠了2年,这是自然睡眠时间让我满意的时候。”63岁的张阿姨一脸喜悦地说道。近期,东营鸿港医院(东营市医保定点单位、胜利油田医保定点单位)疼痛科应用三氧大自血疗法为多名患者解决了困扰许久的问题,张阿姨便是其中的一位,患者应用三氧大自血治疗后,症状均得到不同程度缓解,为患者带来福音。

  据介绍,“三氧大自血疗法”,简单来讲就是指将人体自身的一小部分血液抽出与三氧(又称臭氧)进行充分混合后,将含三氧的血液回输后,在体内激活细胞代谢、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在提高机体代谢水平的基础上,促进排除有害物质。一般一个疗程需十次治疗,可有效改善机体的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受益患者病种涵盖急慢性脑梗塞、类风湿性关节炎、慢性疼痛性疾病、荨麻疹、恶性肿瘤及睡眠障碍等亚健康人群。

  张阿姨就是一名长期失眠的患者,近两年来,每天需要靠氯硝西泮等药物才能入睡,而且睡眠质量不高,只能睡3到4个小时,严重的睡眠质量问题导致张阿姨心情抑郁、焦躁,整日郁郁寡欢。

  后来,张阿姨经朋友介绍,了解到东营鸿港医院疼痛科开展的三氧大自血疗法可能帮助她解决失眠障碍,于是,张阿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东营鸿港医院疼痛科就诊。东营鸿港医院麻醉手术部、疼痛科、临终关怀科主任王天怡接诊后,针对张阿姨的情况,为张阿姨制定了利用三氧大自血疗法治疗失眠的方案。

  王天怡主任介绍,失眠症的发生与慢性脑供血不足、脑动脉粥样硬化等因素造成脑部缺血缺氧密切相关。三氧能改善缺氧组织的供氧,其机制是三氧能直接改善红细胞的柔顺度和伸展性,提高红细胞变形能力,降低红细胞的黏附性,降低血浆黏度,改变血液流变学指标,使血液向组织和细胞运送更多的氧气,提高血氧饱和度,改善血液循环,激活红细胞代谢,提高人体的组织代谢,从而改善患者的失眠等症状。

  让张阿姨吃惊的是,经过两个疗程的三氧治疗,张阿姨的睡眠和身体状况都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变。后随着治疗推进,逐渐停药。现在睡眠质量得到了提高,整个人的生活状态都好了,现在张阿姨对康复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王天怡主任提醒广大市民,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不断增大,失眠也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一些市民因为失眠,就服用安眠药或是镇静类药物,这些药物虽能解燃眉之急,但若长期服用易产生依赖性,反而不利于失眠的整体治疗。失眠不可怕,如发现自己长时间处于失眠状态,请及时就医治疗。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只有这样,才能让失眠远离。如有患者想来就诊,请前往东营鸿港医院门诊大厅三楼无痛诊疗中心对面三氧治疗室,或拨打18554697225进行咨询。(陈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