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爱情学业双丰收!山东石油化工学院考研情侣上岸同校同专业

2023-05-19 14:33: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日前,随着考研成绩公布,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的考研情侣封倩倩、陈强生分别以考研专业排名第四和第十的成绩被山东工商学院录取。两人是同班同学,相恋三年,又将共同奔赴新的更大舞台,同学们直呼:“爱情学业双丰收,原来就羡慕他们,现在更羡慕了!”

  作为同班同学,2019年两个人的初次见面,便对对方怦然心动。“她是一个文静内敛、自带书香气质的人,在我眼中,她就是一个发着光的人。”陈强生说。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在之后的日子里热心于班级工作的二人接触越来越多,两个年轻的心灵便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很多人担心恋爱会影响考研,但陈强生和封倩倩却用事实表明,只要目标明确、计划清晰,彼此就是对方最坚实的后盾和战友。“我们是情侣,也是对方学习的榜样,更是彼此可以依靠的挚友。”封倩倩说,考研路上他们相互陪伴,从清晨到夜晚,吃饭、学习、聊天、散步,相互传递着能量。

  考研彼岸鸟语花香,但考研路上,荆棘丛生。备考初期,平时学习成绩不错的封倩倩面对相对陌生的考研科目感到了不小的压力,常常自我怀疑,但每当她出现这样的念头,陈强生都会以轻松的话语安慰她,并且耐心的为她讲解。

  暑假期间,回到各自家乡的二人虽然相隔千里,但约定每天互相督促起床,完成学习计划。“她总会废寝忘食,我每天都会提醒她按时吃饭,因为考研不光是知识的比拼也是身体的较量。就这样我们整个暑假认真学习,十分充实。”陈强生说。

  临近考试,看着身边的同学们陆陆续续都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二人再次陷入到了困境当中。“那段时间真的很煎熬,有太多的事情在影响我们。但还好有彼此的陪伴,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就聊聊天,互相打打气,鏖战到最后一分一秒。”回想起那些奋斗的日子,二人都很感谢对方的陪伴。

  大学四年的时光里,二人有着共同的目标与梦想。从初识的共同兴趣到相知的相互扶持,从学习的相互鼓励到未来的携手前行,能走到现在本就不易,能走向未来更为难得。最终,二人的努力没有白费,分别以第四和第十的成绩双双考入了山东工商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逐梦理想的下一站。

  “考研的收获不仅仅是为了一纸学历,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真正学会自我督促,真正想自我提升,而不是被动接受,希望每一个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都可以如愿上岸,不负韶华。我们俩也会一直努力地走下去。”谈到未来,两人期望在新环境中相互鼓励,更好地完成学业,共同奔赴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