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啄木鸟 | 东营东亚帝景园消防设施缺失 消防器械箱中空空如也

2021-08-28 16:3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近日,家住东营东亚帝景园的网友戴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称,小区的楼道中用来存放灭火设备的消防器械箱中空空如也。戴先生认为,这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他说:“东亚帝景园是小高层,出入只能通过电梯和步梯,一旦发生火灾由于缺少消防器材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

  8月27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东营南二路的东亚帝景园。据了解,东亚帝景园已于今年6月份交房,记者随机进入东亚帝景园的37号楼,看到楼道内存放消防设施的器械箱中没有存任何的消防设备,空空如也。记者又来到了另一栋楼,从1层到6层楼记者未发现有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存放在器械箱中。记者还在现场看见,楼道中的安全指示灯存在或缺失或损坏不亮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新项目交房的前提条件是已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含人防、档案、消防)且都是竣工验收合格。按照国家标准,消火栓箱配置包含箱体、室内消火栓、消防接口、水带、水枪、消防软管卷盘及电器设备等消防器材组成的具有给水、灭火、控制、报警等功能的箱状固定式消防装置。按照《消防法》第六章法律责任中第六十条规定: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整改,处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其中第一项即为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消防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记者已将东亚帝景园存在的问题上报给有关部门,后续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鲍梓欣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