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建+扶贫救困”,确保健康扶贫取得实效

2018-09-14 09: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翠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翠)为进一步将9月份“主题党日+”特色活动落到实处,充分体现“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党建品牌服务理念,中秋节前夕,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以“扶贫救困”为主题,积极与结对共建村--韩中二村党支部开展双联互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给贫困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

  进行义诊查体。组织党员医疗专家到韩中二村为村民进行义诊健康查体,开展诊疗活动,将医疗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健康档案。在义诊查体的基础上,为60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定期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对健康情况进行分析,制定相应的健康对策。

  开展健康讲座。针对健康查体发现的常见病慢性病等,对村民的日常生活习惯进行剖析,为大家讲解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走访慰问贫困户。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党支部书记王传忠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对韩中二村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对健康情况进行分析,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并为他们送去了日常所需的药品。与韩中二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利津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始终把健康帮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今后,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健康帮扶活动,多途径、多方面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便捷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