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晨晖幼儿园开展“生活厨房”特色生活体验课程

2018-10-26 16: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敏敏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敏敏 记者 李乃馨)厨房,在小朋友看来是个会变魔术的地方,能变出一道道“好吃的”,然而它更是一个很好的生活教育资源,它能够让孩子们认识厨具,对食物、调料进行辨色、辨味、辨形、辨数,在操作中激发想象力,变得心灵手巧……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总则中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幼儿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东营市晨晖幼儿园开展的“生活厨房”特色生活体验课程,给孩子们创造了厨房劳动的机会。

  本学期针对大班孩子们开展了,制作饼干、披萨、寿司、香煎芝麻小饼等美味食品。孩子们不仅享受了对材料的自由支配,学会了食品的制作方法,而且品尝到了自己动手制作的美食,增强了幼儿的成就感和自信感。同时,生活厨房的生活体验课程中让孩子们学会珍惜食物和感恩父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