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 | 东营移动攻坚、破局、发展 踔厉奋发打造“千兆之城”

2022-06-20 16: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用户对宽带网络的需求,助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近日东营移动加快攻坚、破局、发展步伐,夯实服务转型底座,科学统筹做好“双千兆”改革攻坚,踔厉奋发打造“千兆之城”。

  攻坚:瞄准重点 筑牢网络基础

  “终于装上了!”锦绣龙轩小区的李奶奶喜笑颜开,“我一直用移动的手机号,就想在家里装条宽带,方便跟儿女孙子开开视频什么的,可以省点流量费……”

  在东营,像锦绣龙轩这样的油田小区不在少数,这些油田小区多为老旧小区,由于胜利油田通讯公司影响及早年装修改造等原因存在关系协调难、管道线路不通等问题,导致移动宽带覆盖成了老大难。

  东营移动党委将油田小区宽带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整体统筹、超前规划、快速推进,通过小区居民签订意向书和市长热线反映问题、积极对接街道办和社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等方式,形成了“规划立项一批、能力形成一批,市场推广一批”的运营模式,实现了油田小区宽带覆盖率从0到38%的蝶变。

  第54届世界电信日当天,东营移动召开“千兆之城·移动领航”全光WIFI智慧家庭发布会,与房产商、物业公司、家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破局:优质服务 赢得“人心红利”

  各党支部协同联建,推出“快装快修,断网无忧”的千兆差异化服务,成立内训师队伍,以“大锅炖、小锅煮、单个练”的培训模式,继推出“宽带师傅”服务品牌之后,持续提升团队服务能力,精准帮扶落后人员补齐短板,“联”出更强战斗力。家宽满意度列全市通信行业首位。

  “网络做得好,客户少不了”。信息化服务方面,东营移动与东营港联合打造的全省首个5G+智慧化工园区,有效提高了园区安全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获工信部5G应用大赛总决赛二等奖;配合政府搭建的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实现了保护区内生物及环境生态的实时监测,助力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和生态治理。

  发展:创新模式 推动客户发展

  宽带发展,小区入驻营销成难题。市场财务党支部以“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带头加强与城区派出所反诈中心的“党建和创”,纵深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动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提升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反诈宣传成为了“敲门砖”,为后期社区业务宣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东营移动共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进网格、进社区开展230余场宽带义诊、24场反诈宣传,“人心红利”持续释放。

  于细微处用心,从细微处为民。下一步,东营移动党委将锚定“全力建成全省第二批千兆城市、引领东营全面进入智慧家庭时代”两大目标,为建设更智慧化更高水平的“数字东营”注智赋能,助力全市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加速度”。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