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羊肉、干烧黄花鱼……丨今晚8点《春良味·道》直播间准时与您相约

2020-05-15 15:42:48 来源: 蓝海酒店集团 作者:

  不知不觉中《春良味·道》已直播了四期是不是每期都意犹未尽跟随良叔学到的绝不仅仅是做菜还有人生之道的感悟和心灵上的升华……

  5月15日晚8点

  《春良味·道》直播继续日子滚烫,又暖又亮让我们做您美好生活的催化剂

  本期良叔给大家带来的手抓羊肉干烧黄花鱼麻婆豆腐开水白菜让您“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跟着良叔炒地道食材品世间百味悟至真之道

  上期良叔菜谱回顾

  爆炒腰花

  主料猪腰子250克。

  配料木耳6片、笋片30克、油菜心10克、蒜末20克、姜末10克、葱花15克。

  调料葱油20克(滑油用)、干淀粉3克(腰子上浆用)、花椒油20克、盐2克、味精4克、白糖2克。

  制作过程

  加工

  1.猪腰子片开去净筋膜、腰臊。

  2.在片好的腰子上打上麦穗花刀。

  3.加入酱油、盐、料酒腌制一下,加淀粉拌匀备用。

  烹调

  1.木耳、笋片、油菜心沸水备用。

  2.调汁:加盐、味精、糖、老抽、味达美、淀粉搅拌均匀。

  3.锅内加油烧至四五成热,把腰花快速投入、打散、倒出。

  4.锅中加花椒油,放入蒜末、葱、姜炒香,再加老醋、配菜、腰花和调好的汁,快速翻炒均匀,使芡汁和腰花包在一起出锅即可。

  碧绿扒鱼腹

  主料:鲜鲅鱼肉500克。配料笋片30克、油菜心30克、围边用油菜心250克、 香菇片50克、蒜片10克、葱片15克。调料葱油20克、盐2克、味精4克、白糖2克、料酒5克、白醋3克、煮鱼腹的原汤100克、湿生粉适量。制作过程加工1.鲜鲅鱼肉打成泥状。2.慢慢分阶段往肉泥中倒入葱姜水200克左右(比例:葱50克,姜50克,加入500克水泡十几分钟)。

  3.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再加入蛋清1个、盐10克、味精10克、香油2克、白醋3克继续搅拌,最后适当加一点猪油搅拌均匀备用。

  4.香菇切成0.8厘米厚的抹刀片,油菜去老叶切成1.5*6厘米的带叶片(当配料),里面的菜心修型洗净围边用。5.笋块切梳子片。烹调1.锅内加水,放入少许盐,将油菜心、香菇、笋片、木耳烫熟。2.锅内放油,煸炒一下烫好的油菜心,准备当外围用,适当放一点盐。

  3.锅内加凉水,将打好的鱼腹用手挤成橄榄球形,下入锅中,下完后开中火慢慢将鱼腹煮熟后捞出。

  4.起锅放入猪油、蒜片、葱花、白醋、煮鱼腹的原汤、煮好的配菜、盐和味精适当调味。放入汆好的鱼腹,用中小火将鱼腹煨透,快出锅时,勾一点芡。

  5.鱼腹淋葱油出锅,放入围好边的盘子内。

  (良叔小妙招:1.鱼腹必须搅拌上劲,不能有颗粒,当天使用。2.用盘子当勺子将鱼腹盛出,因为鱼腹很嫩,盘子盛出不会划碎鱼腹。)

  春鲅鱼水饺

  主料鲜鲅鱼馅500克(可以加点五花肉粒100克)。配料韭菜150克调料面粉500克、蛋清1个加水共计230克、盐5克、猪大油10克、料酒适量、盐10克、味精10克、香油2克、白醋3克、葱姜泥、韭菜和木耳。制作过程加工1.加入鲜鲅鱼肉500克、花椒和葱姜泡的水200克左右,顺着一个方向搅拌。

  2.再加入料酒、蛋清、盐、味精、香油、白醋、葱姜泥、韭菜和木耳搅拌均匀。烹调1.成型:切的剂子约10克/个,将剂子擀制直径11-12厘米的面皮、包馅20克、成型30克。

  2.锅内加水大火烧开,放入饺子用勺子搅起、盖盖,中途点2次水至成熟,捞出装盘即成。

  家常熬狮头鹅

  主料狮头鹅肉块1000克(5-8个月的最好)。

  配料大葱150克、大姜30克、蒜瓣5个、油菜心5棵、蒜20克。

  调料花生油60克、八角2个、花椒2克、啤酒200克(或者料酒50克)、小枣5个、金华火腿片30克、纯净水3000克、盐7克、白糖4克、味精5克、鸡精5克、味达美30克。

  制作过程

  加工

  1.鹅加工成4厘米的块,清洗干净。

  2.大姜切成厚0.3厘米的大片,大葱斜切成厚0.5厘米的片。

  3.金华火腿切成长4厘米,宽3厘米的片,用开水烫一下。

  烹调

  1.锅内倒入纯净水3000克,再倒入洗净的鹅肉,加入料酒30克,中小火沸水10分钟左右,撇去浮沫。把鹅肉捞出,将汤过滤出备用。

  2.锅内加入花生油60克,放姜片、葱片、蒜瓣炒香,再倒入火腿、八角、花椒炒香,把姜、葱、八角、花椒捞出装入料包内备用,油过滤出备用。

  3.锅内倒入过滤出的油,倒入鹅肉大火煎炒至略黄时,烹入料酒。在砂锅内倒入原汤、炒好的鹅肉、啤酒、料包和火腿。

  4.大火烧开,加盖煲制50分钟,炖到一半时倒出一部分汤汁留用,在剩下的汤中加入盐(这样就可以很好地解决汤正好,肉淡了;肉正好,汤咸了的问题)。

  5.到时间,将倒出来的汤倒回,加入鸡精、味达美,再煲制20分钟后加白糖、味精调味。

  6.把砂锅内料包取出,放上油菜心即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