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面向社会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2020-05-19 17:35: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郭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9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郭坤)为适应山东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近日,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公布了全省首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共 209 家),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名列其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预约热线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妇女儿童医院)东侧发热门诊

  0546-6878028或 0546-6858169

  检测项目与价格

  按照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鲁医保发〔2020〕36号)文件执行检测项目收费。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150元/次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抗体测定:50元/项

  核酸检测是一种“进行时”检测,通过聚合酶链反应来检测病毒基因组中特定的核酸序列,从而判断被试者此刻是否感染了病毒。抗体检测,是“过去时”检测。人体感染病毒后会产生IgM或IgG抗体,检测血清中这些特异性抗体,可以判断被试者是否近期或者曾经感染病毒。

  预约流程

  1.拨打预约电话:0546-6878028或 0546-6858169预约取样时间,被检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就诊卡来院采样。

  2.在采集标本次日上午8:00后出具检测报告。

  3.市疾控中心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与技术指导工作,对存在疑义的结果,给予复检比对。

  注意:预约成功后请务必遵守电话通知的时间和要求;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首选私家车出行;上午采样请空腹进行采样、不要刷牙,其他情况详询预约电话。

  核酸检测试剂盒充足,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无需争抢,也不要相信任何所谓的代理机构和个人,请多多关注各公立医疗机构相关通知,合理安排时间并就近检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