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车”变画布 这位抖音网红画手很炫酷!

2020-05-19 17:00: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江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9日讯(记者 李欣 江潇)走在大街上,随处能见到落满灰尘的车辆。然而这些看上去脏兮兮的车,在抖音网红画手“六度文化”眼中,都是一块块绝佳的“画布”。他凭借棉签、画笔和一双手就能把别人眼中的脏车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

  画手“六度文化”本名叫魏小峰,今年27岁,是山东聊城人。他去年来到东营,目前从事绘画教学工作。虽然年纪不大,但是魏小峰的教学经验已经七年了。据魏小峰介绍,他在北方上大学的时候,一到冬天,玻璃上就会有很多霜,起初自己只是在上面按些小脚丫之类简单的东西,后来发现外面车玻璃上有很多灰尘,逐渐就转战在车玻璃上画画了。在2016年的时候,魏小峰拍摄了自己的第一个短视频,用来记录自己的绘画生活。

  在视频中能看到,魏小峰先用棉签画好轮廓,然后用小刷子去修饰,扫出阴影,最后用手去“上色”,把多余的灰尘擦掉,这就是画一幅画的过程。他画的内容并不特定,一般会选择画一些简单的易出效果的,比如小动物、动漫人物等,到目前为止他大概已经画了七八百辆了。

  “不是所有车都能画的,我一般都在面包车上画,这样玻璃不太反光,再加上灰尘更容易出效果。” 魏小峰告诉记者,虽然画一幅画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但是找车有时候却要花费1、2个小时。魏小峰说,自己在画画的时候,车主有时候会在旁边站着看,但是画完才会跟自己说车是他的。“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月我都不洗车了’,我觉得这句话是对我最好的鼓励。”

  生活中的魏小峰一般会利用业余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录制一些视频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外出的时候也会找一些灰尘车辆来作画,东北、山东、广西……都留下了他的痕迹。魏小峰向往自由,追随内心,是一个真正的炫酷bo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