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工会获评全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2021-01-13 15:3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谢维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谢维珈 东营报道

  记者获悉,在推荐、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经山东省总工会研究决定,同意东营市人民医院工会等7个单位为“全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东营市人民医院工会自成立以来,注重挖掘和培植特色亮点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工作优势,全力打造工会工作品牌,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健康全面发展。

  2017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为医院工会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在东营市工会创新工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2018年,“创建工会文体协会 推动医院文化建设”在东营市工会创新工作评选中获得三等奖。2019—2020年,“青蓝家园 相伴成长”在东营市工会创新工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为推动技术创新、促进安全生产、提升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最大限度焕发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医院工会组织带领全院广大职工参加全市劳动竞赛、技术比武、职业技能竞赛和“安康杯”知识竞赛。现有21名职工获得省、市级劳模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创建1个山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创新工作室和3个东营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充分体现工会的关心关怀,工会不断完善职工福利,在职工生日、结婚、生育、生病、退休时都会进行慰问。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会成立职工诉求接待室、心理咨询室、主席信箱和职工信箱,主动对职工的各类诉求进行认真接待、解答、协调、处理,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为服务职工的方向更加精确,工会建立了云柜、职工车棚,开通职工班车。

  工会于2018年3月16日成立职工文体协会,设15个协会。并建立文体协会组织架构,工作人员组织架构,文体协会总章程、各分会章程,协会会徽会旗,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工会组织的每年一度的春节晚会28年从未间断,连续组织举办三届医院职工运动会、两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协助医院各职能部门举办中国医师节(颁奖)大会、以“时代新人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抗疫英雄凯旋欢迎仪式等文体活动,并代表市医务工会和市总工会积极参加省、市级文体活动。

  工会先后荣获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山东省巾帼文明岗、山东省卫生计生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状 、全市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东营市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