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如何预约挂号?

2021-01-21 16: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东营报道

  人生在世,谁能不生病?生病了就要去医院看病,想必所有人都有求医治病的经历吧,而其中最麻烦的就是一个字:等。挂号排队要等、看病排队要等、检查排队要等、结果也要等。

  家住附近还能回去歇会儿,家远不便的怎么办?

  明明都是一大早来的,我来的还比别人早,为什么别人来到就能看上,我就要等两三个小时?更难受的是等待过程中,因为别人的号都在自己的前面,就算人来得晚,还是要眼睁睁的看着别人一个个“插队”还没法生气。

  懊恼自己怎么不提前预约挂号呢!

  那么,什么是预约挂号呢?

  其实,为了方便广大患者朋友们,缩短就诊时间,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早已实行了预约就诊模式,号源统一开放,患者可以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医生诊间预约、微信预约、现场预约、出院预约等多种方式提前挂号,不一定非要来到医院以后才挂。

  因此,现在不是来得早就看得早,而是“约得早就看得早”!

  1、提前预约挂号,抢到就是赚到!

  只要提前预约,您就可以按照预约的时间提前20分钟左右到诊区,约的号源越早您就看得越早。

  给大家举个例子,小红和小明两人同时在早上7:40来到医院,小红已经提前使用手机微信公众号预约了消化内科门诊1号,而小明是现场去分诊台挂号,而此时的号源最早是23号,这就意味着小明要比小红多等两三个小时才能看上。

  2、我提前预约了,为什么医生不呼叫我的名字?

  那是因为您没有报到!

  在您预约之后,到医院时需要去分诊台或自助机报到,这样医生就知道您已经来到了,这是为了避免有人胡乱预约,预约却不来看病,占用大家号源的现象发生。

  如果您来到之后没有报到,可能等到花儿谢了也没有叫到您。

  所以预约的就诊者只需按照预约时间段,提前20分钟来院报到,等候呼叫就诊即可。

  3、已经过了我预约的时间点,为什么还没叫号?

  首先,我们的医生可不是机器人哦,很遗憾不能按照精确的时间点对病人完成诊疗,因为根据患者病情不同,有些看得慢有些看得快,毕竟不能为了速度而放弃质量啊!

  另外,预约的时间点是根据医生的接诊数量平均计算出的结果,会存在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可能性,但是请放心,没有特殊情况等候时间基本不会比预约时间超出太多,也请广大患者朋友们能够谅解。

  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倡大家使用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既能错开人流高峰,也能缩短您的来院等候时间。

  东营市人民医院预约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