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医院开展“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10 17:3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周凯 王伟 李秀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周凯 王伟 李秀军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9月9日,东营区人民医院联合东营区疾控中心、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依托人流量较大的西营大集,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通过发放正确管理血压、高盐饮食的危害宣传页、健康饮食宣传手册,免费测血压、赠送减盐减油壶及现场接受咨询、解答疑问等方式,向公众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向公众传播“就要5克”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人人行动、全民控盐”。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页300余份,赠送减盐勺、减油壶45套,为100余位往来群众测量了血压,同时为当时血压值偏高的群众进行了健康指导。宣传活动倡导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对于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