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改制企业工会组织关系移交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2021-09-13 19: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13日下午,胜利油田改制企业工会组织关系移交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会上,宣读了《东营区总工会关于接收改制企业工会组织关系的实施方案》,东营区总工会与20家胜利油田二级单位工会共同签订《改制企业工会组织关系移交东营区地方工会管理协议》,正式移交东营区31家油田改制企业工会组织关系,涵盖7715名职工。

  今年上半年,油地双方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携手并肩,共同奋斗,在深化改革中增创动力,在克服困难中砥砺前行。支持油田改制企业高质量发展,4237名党员组织关系顺利移交,胜机、胜利泵业等企业“退城入园”扎实推进;先后完成82个油田老旧小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为8.8万户油田职工办理不动产证,有效改善生活条件;深化油地教育、医疗融合,实施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南校区改扩建和31所油田中小学、幼儿园改造提升工程,医药机构、医保“一卡通”全面实行。

  据悉,《改制企业工会组织关系移交东营区地方工会管理协议》中涉及组织关系、法人资格、工会资产、经费收缴、会员关系等内容。下一步,油地各级工会组织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实践中,在拥护改革和推进油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主力军作为,广泛开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组织职工全员参与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围绕创新创造,组织开展“五小”活动、大国工匠和金牌工匠评选活动;大力培育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积极把职工的创新创造转化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成果;广泛开展“弘扬三种精神·共圆百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提高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通过对劳动模范、最美矿工、明星员工、大工匠等先进人物选树宣传,感召职工群众,引领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