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连连迎接新生命 科学饮食吃出健康来 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产科营养门诊开诊

2022-07-28 15: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东营报道

  妊娠期糖尿病该吃什么?怀孕期间如何保证营养?许多备孕女性、孕妇及其家人不知道如何正确补充营养、保证孕妇与胎儿营养摄入均衡。面对这一情况,今年6月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产科营养门诊开诊,截至今日已为百余名孕妇提供个性化饮食辅导、解决孕期营养不均问题。

  7月27日下午,一进入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产科营养门诊,记者就注意到办公室内的饮食金字塔模型。据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产科主任护师刘爱华介绍,饮食金字塔模型内每个食物模型都是1:1的大复刻,能够更直观地向前来咨询的孕妇展示摄入相同热量情况下,不同种类食物的重量。“我接诊的一个孕妇完成咨询后,就买了一个食物秤,不仅能较为准确估计自己摄入的热量,还能对自己起到督促作用,目前她和胎儿都非常健康。”刘爱华高兴地说。

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产科主任护师刘爱华正在查看就诊产妇营养分析报告

  开设产科营养门诊后,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为备孕期、孕期、哺乳期女性提供营养评估、营养咨询、指导等服务,通过对孕妇人体成分的监测、营养饮食的评估、生活方式的调查,针对孕妇存在的问题,提供个性化天然膳食或功能性食品干预方案与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进行有效营养教育与干预措施,得到了无数好评。一名来复查的孕妇对记者说:“我原先存在超重问题,现在通过饮食调理已经减重2公斤了,对产科营养门诊提供的个性化饮食辅导,我非常满意。”

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产科营养门诊配备的先进营养分析仪器

  “孕妇是一个人吃、两个人补,通过为其提供规范的、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可以让孕妇得到全面均衡的营养,同时防治、减少许多妊娠期营养代谢性疾病,为自然分娩奠定基础,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这也是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产科丰富服务内容、让孕妇安心放心的一项重要举措。”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綦丽霞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