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东营区一退休女子签署遗体和角膜捐献协议

2021-02-18 14:3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惠与红十字志愿者等一行4人来到西城某小区,与退休在家的钟阿姨签署捐献遗体和角膜的申请。钟阿姨1954年3月出生于烟台,自年轻在胜利油田某单位工作至退休。

  钟阿姨说,自己与东营区第148位签署遗体及角膜捐献协议的钟老为亲生兄妹。在听闻其兄的签署消息后,钟阿姨第一时间联系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达了个人的捐献意愿。

  “捐,能用上的都捐。孩子们心里留个念想就好了。遗体捐了让学医的孩子们学习用,角膜捐了能让病人重新看到光明。”在谈及捐献意愿时钟阿姨如是说。钟阿姨展现出的乐观、坦然的人生态度让现场的区红会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钦佩动容。

  女儿张某作为母亲的捐献执行人非常自豪,她表示母亲一直乐观开明,并一直把奉献观念和乐观心态传递给家人,母亲对生命的泰然、对身后事的淡然、对事业的热爱和对家庭的辛苦付出都值得自己学习和传承。

  钟阿姨成为东营区第149位暨2021年第12位大爱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