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危急重症监护室人才培养CERTAIN项目圆满收官

2021-09-02 11: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近日,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一场特殊的云端毕业典礼顺利举行,这也标着该院与妙佑医疗国际危急重症监护室人才培养CERTAIN项目圆满收官,医院22名ICU医护人员经过为期一年的学习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加快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高水平重症医学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医院疑难危重症救治水平,促进医院急危重症救治水准与国际化接轨,去年7月,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与妙佑国际达成合作,启动了危急重症监护室人才培养CERTAIN项目。

  CERTAIN(急性疾病和损伤的早期识别和治疗检查列表)是一项临床医疗质量的改进方案,它提供了基于循证指导下的系统方法,可以对急性损伤及危重病患进行初步评估和持续的管理,对临床质量改进是具备可行性的,并能更好地遵守指南性危重护理程序,同时具有减少并发症,缩短ICU和医院的住院时间,降低死亡率等帮助。

  在一年的教学中,妙佑医疗国际专家教授团队通过使用异步在线学习、远程模拟培训、能力评估和远程指导,对22名学员在疾病生理基础和前沿救治理念、科研、质控、科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授课指导。在专家的指导下,程序化查房清单已经成为该院重症医学科重要的查房工具,在保证患者安全的同时,对促进年轻医师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了一系列引才、育才、聚才支持措施,此次危急重症监护室人才培养项目正是医院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体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