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营市红十字会荣获山东省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教学技能大赛“双第一”

2022-11-18 14: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11月17日,山东省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2022年度“最美红十字救护员”颁奖仪式在济南举行。由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司传珍带队的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名“双第一”的优异成绩!一名救护员荣获“最美红十字救护员”称号。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生命教育、你我同行”,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山东省红十字会条例》,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山东建设,检验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成效,选拔培养优秀救护培训师资,推进红十字事业跨越发展、创新发展。

  东营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会领导亲自安排,精心筹划,在大赛前组织了初赛,选拔了3名优秀师资参加集训,并最终确定2名队员参赛。队员集训期间全身心投入,苦练技术操作,利用下班时间记诵理论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素质能力。在大赛现场,全体参赛人员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理论考试、救护实操技能(心肺复苏操作、创伤救护技能操作)及救护教学技能三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东营市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师资解卫丽夺得个人总分第1名、“个人技能”一等奖和“优秀师资”称号(金奖),师资许义莹获得个人总分第4名、“个人技能”二等奖和“优秀师资”称号。

  比赛现场,还为山东省2022年度“最美红十字救护员”颁发了证书和奖杯。“最美红十字救护员”活动是由省红十字会、健康中国行动山东推进办、省广电总局联合开展,通过宣传褒扬群众性自救互救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选树群众性自救互救典型人物,进一步在全社会广泛宣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营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蒋伟荣获“最美红十字救护员”称号。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东营市红十字救护师资的实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救护师资的理论应用、实际操作和组训能力,广泛宣传了应急救护培训,为下一步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