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优化机制 完善制度 提升能力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18 14:33:3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

  5月17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远出席会议。

/

  李宽端在讲话中指出,东营市上下着眼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采取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精准的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东营市疫情防控的成果不断巩固,形势持续向好。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任务依然艰巨,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李宽端强调,要着力优化疫情防控的领导指挥机制、联防联控机制,推进建立实体化运行的工作机制,选派事业心责任心强的干部,用最专业、最精干的力量,用最少的人员、最低的成本换取最佳的效果。要着力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规范,突出抓好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强化重点领域防控,抓实社会单元防控,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完善制度体系,明确标准规范,更精准、更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要用心研究提升防控能力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快速发现和快速处置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人才队伍支撑能力,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市县两级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制定意见提出要求、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县区、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主管部门要落实分管责任。具体负责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志要保持相对固定,跟进研究工作,提升专业能力。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培养良好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

/

  李宽端要求,越是经济发展压力大,越是困难多、情况复杂,越要善于危中寻机、把握主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以更佳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专业的能力水平,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赵志远在讲话中要求,要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要求,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态势。要始终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工作重点,盯准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强化闭环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畅通信息联络沟通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密切协作、优势互补的联防联控合力。

/

  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