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东营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 打造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2021-04-25 09:12:5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4月23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区就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紧紧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

  在东营高新区德仕集团全球油服中心,李宽端详细了解企业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创新情况。该企业的全球生产指挥大厅屏幕上,实时显示着企业全球业务区块的各项数据。当听说企业利用这些实时数据,个性化定制油井增产方案时,李宽端十分高兴。他叮嘱企业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推出更多先进技术和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

  胜利工程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由东营高新区、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和利丰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是集中承接油田科研单位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中试及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李宽端认真听取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检验检测等相关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油田科研实力雄厚,科技人才荟萃,要找准油田科研资源与地方企业合作发展的结合点,创新政策机制,搭建共享平台,进一步挖掘合作潜能、拓展合作空间,把油田科技优势转换为区域发展优势。

/

  在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汇链科技公司,李宽端来到“危品汇”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平台建设与运营情况。该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有效解决了危化品行业车辆空载率高、监管难、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实现了危化品全链条、全渠道实时管控。李宽端叮嘱企业,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增强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委常委、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