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督导检查燃气设施和油气储输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2021-08-24 08:58:3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田雨

  8月22日上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就燃气设施和油气储输设施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韩利学,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华文,东营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全生产专家参加活动。

  在西城银座花园小区,陈必昌实地查看小区燃气设备设施改造情况,与燃气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区燃气安全监管情况。陈必昌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快推进居民小区老旧燃气设施更新改造,积极推广智能燃气报警设备,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燃气事故发生。要加强日常管理巡查,系统排查整治安全风险,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保障千家万户用气安全。

  在西城配气站,陈必昌检查了解市政燃气管线被占压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陈必昌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改台账,依法依规彻底解决燃气管道占压问题,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市直有关部门及燃气企业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燃气管网检查管护,配套完善安全环保设施,推广使用安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确保城乡燃气管网安全有序运行。

  陈必昌还先后到胜利油田东营原油库、东营输油站,对安全环保管理制度落实、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详细了解原油输送、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陈必昌强调,油气集输企业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提升管理水平,从严从速抓好安全隐患整改,配套完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安全环保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及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助推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